泱泱大猫

全平台有账号即同名

© 泱泱大猫
Powered by LOFTER

文手无人权

这段话可能和原po的内容并没有多大关联,只是看见评论里有人说,“只有写肉文才可以被发现”“没有人愿意去找我埋的伏笔和隐喻”,这是很真实的残酷现状了。

我写的东西ooc怎么办?写肉文啊!还有更简单的,肉文不会写怎么办?加一点性暗示啊!什么“红肿的嘴唇”“脖子上的红痕”,就会有人拍手叫好,露出ta们一天要露出几十次几百次的姨母笑。只要和“性”牵扯上关系,基本上其他的劣迹都会被掩盖。

很遗憾,回顾我自己几年前的文,发现自己曾经也是一个这样的人。了解到读者们的心理,只要看见这对cp上过床了,不论有没有具体描写,都会高高兴兴点个赞,“细节好评!”于是我也跟着写我所爱的cp上床打炮下不了地。

而对于真正重要的线索,信息,很少有人能注意到。碎片化的阅读模式,使得相当一部分作品只能被快速浏览,没人会去注意作者暗示了什么,埋了什么伏笔,藏了什么彩蛋。除非作者是几k几w粉的太太。

甚至,一个并没有多少粉丝的文手,只要把性暗示也藏得深一点,ta们照样看不出来。ta们只能看出露骨的描写。我在不同的圈做过多次实验,结果大致相同。

我觉得,要么就老老实实码一篇货真价实的车,要么就安安分分写一个故事。尽量不要养成“剧情不够,用性来凑”的习惯,某些情况下它的存在是毫无意义的,并不能丰富作品内涵,有时还会给作品打上“低俗”的标签。当然不能否认,在有些剧情发展中,偶尔穿插一些这样的暗示,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。

毕竟不可能每对cp都是柏拉图式爱情,但也不可能每对cp都是精虫上脑整天为爱鼓掌的做♂爱机器。

不要求别人,我也没资格没理由要求别人,我只能要求自己尽力做到,哪怕因此我的文字热度低到可怜。我需要尊重我自己的作品。

有不同意见欢迎讨论,不过我觉得只有为数不多的人才愿意看完我的“长篇大论”。老透明流下了辛酸泪。

妖聿:

真他娘的无语

    


    

我先说明,并不是我自己遇到的事,但让我十足十地被恶心到了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真是文手无人权

    

画手约稿、出本、画吧唧画立牌画明信片,就是很正常的事、可以的事,大家就可以掏钱支持自己喜欢的老师。

    

文手出本就是圈热度圈钱。

    

文手运用文字,能给的只有文,形式不如画多样,量大的文字能出的只有本,而且大部分写文的人,有一个梦想就是把自己的文字捧在手里。

    

十万字的体量就算自己打印出来也有厚厚的一打,想要看它被更好地排版、被装裱、被配以插图,有错吗?

    

同人用爱发电用爱发电,有些人是想用这四个字勒死文手啊!

    


    

我从未见过一个圈,像这个圈一样,几乎在往死里压榨文手的自由和生态。

    

雷安的连载有多少?正剧有多少?

    

那么多人喋喋不休地揪着文手的写作自由来彰显自己有多懂一个cp,或者揪着文手的热度来说事,再或者没名、没有大佬扶持的文手就没什么值得看的。

    

营造出来的风气就是文不值钱、文谁都能写、文没有肉就没人看了。

    

谁给你们的b脸这样judge别人?

    

有些文手,不在意热度、不在意有没有人看、很佛系,这当然是很好的;但是喜欢热度在意热度、想让更多人看到自己的文字的作者有错吗?

    


    

现在大家都开始意识到了,画图不是容易的事、随便的事,是需要时间需要精力需要思想的,所以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付出等值的金钱,邀请、约一个太太画一些图,大家也愿意花钱买画手各种以画为底而产生的产品。

    

可是文呢?

    

是不是有些人觉得,中国人都会中文,会用电脑的人都会打字,所以谁都能写文?

    

那你来写啊!!!!笔和键盘给你,你来写啊?!

    

是,谁都能写文,就如同谁都能画画,没有人有权利阻止别人去创作。

    

但是文不是你认识字读过书,就“能够”写的。

    

就如同你如果没有多练习人体、色彩、线条,你也不“能够”画出足够好看的画。

    

同人文大部分的体裁是小说,人物情节环境,哪一个不需要动脑子?修辞伏笔矛盾叙述描写,哪一个是随随便便就能安排好的?

    

不用说什么角色不属于作者所以省了很多力,建议看我前面一篇小论文【关于同人创作】以及【同人到底是什么鬼?】。

    

大家开始认可图画的脑力劳动了,为什么不承认文字创作也是一种脑力劳动呢?为什么难以承认文字创作所付出的精力也很大呢?

    


    

我知道很多人是瞧不起文手的,因为很多人觉得,我也可以写啊,我也能写出这样的东西啊。

    

我告诉你,不可以。

    

从你诞生这种想法起,你就低那些努力创作的人一等了。你在攀比、在轻视、在自以为是——还不付诸行动。

    

那些作者的努力,在你眼里不值一钱;文字的精妙,在你眼里形同废纸。

    

你想看更多,自己不想也不能动手,但是不愿意花一分钱,所以你打压,你用用爱发电绑架,给别人套一个蹭热度的帽子,站在“道德”高地上批判别人。

    

更何况,有的这些人自己接着一堆一堆的稿子,却不让别人有一点点出本的念头、用制作成本价来要求文手,殊不知同人几乎是非盈利作品。

    

我给我别的圈(已退圈)的朋友写G文,那是看着关系好基本都不要钱的,但我们是很好的朋友,其他的再来找我也就不接了。

    

文是很主观的东西,比起图画又没有清晰的技术标准,这直接导致了文字市场没有更成体系的规则规范,文字的价值不被认可,文手的付出不被承认。

    

这是该所有文手都该开始注意的问题,不要看低自己,不要压榨自己的生态圈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文手真是没人权,

    

诅咒那些狡猾的、傲慢的、吸人血的,看不到任何你们想看到的文字,我以我个人的名义说:

    

你们不配。

评论
热度 ( 141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